IMG_3973.JPG

哈哈~一月中旬最強勁寒流來襲的前夕

ㄚ頭大姐我做了一件非常艱難的挑戰

就是誘拐ㄚ頭麻上山賞雪啦老虎快樂.gif

其原本今天是要去惠蓀林場的

可因在路上聽廣多說合歡山下雪啦~雪積的很厚

廣播員又強調要有四輪傳動的車子才可以上山

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要上山賞雪的欲望

我就一邊開車一邊說服ㄚ頭麻陪我上山賞雪

ㄚ頭麻起先有點猶豫可她也很想去賞雪

又加上埔里加油站的小妹妹說

從埔里到合歡山只要一個半小時

所以我跟ㄚ頭麻就決定飆去看看啦

這天的山路並不好開有一半的路程都是霧濛濛的

而我也是第一次挑戰這種艱難的路程

雖之前已有開過蘇花公路的經驗

可還未嘗試在霧茫茫的情況下開山路

及挑戰遇到一線道時要如何會車   

IMG_3932.JPG

當天的運氣也很好

 遇到一個修車廠保養師傅介紹說

在入雪地前有人在租雪鏈

且有我家大胖胖的尺寸價格又合理不會亂哄抬價錢

(之前ㄚ頭麻有聽客人說掛一次要6000元)

(或會有黑道在半山腰攔截管制之類的消息)

(蛋頭拔才會不准我們上山的)

因他說的價錢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裡

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一路飆去找那位老闆

IMG_3931.JPG 

雖有很多人說平地買雪鏈比較便宜很多

可因我跟ㄚ頭麻都是女生

又加上天氣又濕又冷

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花1500租雪鏈

雖有點貴可安全就好

IMG_3929.JPG

裝好雪鏈後我們就前往雪地裡賞雪啦

IMG_3959.JPG

今年的雪真的積的很厚路旁的樹都被雪給覆蓋了

IMG_3942.JPG

道路兩旁也都是厚厚的雪一整片白色天地

跟前幾年新聞撥出合歡山下雪的雪是灰灰的顏色差很多喔

IMG_3943.JPG

今年真的很像是在國外的雪地裡"銀色世界"

照片上白白的全部都是雪所以拍不出什麼東西

IMG_3941.JPG

因我們到武嶺時已經下午3:30

IMG_3934.JPG

因臨時決定上合歡山保暖衣物沒有準備的很齊全

所以我們只有短暫的停留30分鐘後就決定當天趕下山

IMG_3936.JPG

原先ㄚ頭是被我們留在車上

所以還一副搞不清楚狀的樣子

IMG_3937.JPG

且還一臉錯愕的覺得ㄚ頭麻幹麻那麼快躲到車子裡

IMG_3938.JPG 

ㄚ頭對雪地好像很好奇??

起初ㄚ頭麻怕ㄚ頭腳踏雪地會被凍僵所以一直給他留在車上

可我覺得難得來到著裡當然要幫ㄚ頭拍各照留做記念阿

IMG_3970.JPG

所以我就放ㄚ頭到雪地裡走走啦

起初ㄚ頭會一直跳不知是太興奮還是太冰了

ㄚ頭麻是說太冰啦可我反而覺得是因ㄚ頭沒有踏過雪

所以很興奮的一直碰碰跳11.gif  

ㄚ頭第一次踏雪所以很好奇地上白白又冰冰的東西是什

一直在那東叩叩西聞聞的

IMG_3974.JPG

好不容易等她好奇完才可肯看鏡頭拍照

而他老木早已凍僵的躲到車子裡拉

就這樣毫無防備的上山後又衝衝忙忙的下山啦

這趟旅程雖然開的很辛苦可為了一賞冬雪的美景

還是努力的給它爬上去

經過這次的挑戰讓我開車的技術又增進了不少喔

這次的賞雪初體驗算成功啦拍掌.gif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頭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